更鼓急

🍀

金木家日常

一个小段子,小天使各人格成为独立的个体变成兄弟,别问我为什么他家兄弟这么多……单纯想写这种梗而已(。
没什么文笔,如果有太太喜欢这种梗欢迎产粮。有喜欢的话稍微评论一下跟我说说话嘛……
话说手机弄出来格式都没了啊……

金木家的一日三餐通常是最年长的金木研和黑白头发的佐佐木琲世负责的,第二年长的金木研和黑头发的佐佐木琲世以及弟弟们基本都是一到饭点围在饭桌前的角色。
所以某天最年长的兄弟打电话回来告诉大家自己临时要出差一个月到两个月不等的时候,几个小的还没有意识到危机来临。到了傍晚,还是大学生的金木研回到家被最小的兄弟扑了一个满怀时才得知琲世被有马先生扣下加班,而且下班时间不定时,才认识到事情大条了。
剩下的几个人,好像,都不会做饭……吧?
学生金木看了看身高勉强能够到料理台的两个幼金。
不,是根本没进过厨房才对吧。
遭了啊……现在去买料理书还来得及吗……
不对,二哥好像还在书房,如果是他应该……会做饭吧?去问问好了。
这么想着大学生敲了敲书房的门,得到回应后推开门,一进门就看到一双黑沉沉的眼睛盯着自己,大学生不自觉瑟缩了一下,实话说他还是很怕这个哥哥的,总觉得哪怕对兄弟们一如往常一般,他身上也有说不出来的威胁感和掠夺气息。
“有事吗?”金木恹恹地问。
“啊…!那个,哥哥们因为工作没办法回来,小研不愿意吃外卖……我也不会做饭,想问一下哥哥你……会吗?”
对面的人看着他沉默了一下,然后开口应道:“可以,只是我很久没弄过了。”似乎犹豫了一下,“口味不敢保证,不过还是能入口的。”
大学生见他答应,松了一口气,然后露出一个微笑:“嗯!哥哥会弄就好,相信小研不会介意的。”

简单的饭菜端上桌,兄弟四人围坐桌旁安静地享用晚饭。考虑到幼金还在长身体的时候,金木在饭后还准备了一些水果沙拉给两个弟弟。
“你的。总是只吃饭,偶尔也需要补充点维生素。”金木收拾好碗筷,走到沙发边递给他一个苹果,顺势坐下来沉默地看着两个仓鼠样吃东西的幼弟。
“啊,谢、谢谢。”
气氛一时间凝固。两个幼金看着电视吃着水果,似乎并没有察觉到两个哥哥间的尴尬。大学生看着手上红红的苹果,鼓起勇气道:“哥哥。”
“嗯?”金木发出一声鼻音,并没有回头看他。
“哥哥,”大学生又唤了一声,接着轻声说,“其实我一直觉得,哥哥从那之后让人感到害怕。总是一个人呆在房间里,兄弟们的活动也不会主动参与,看起来也是阴沉沉的。”
“但是果然,哥哥还是我认识的那个人,真是太好了。”
金木的背影不为所动,大学生没有得到回应也不求回应,站起身带着吃完水果的两个小孩子去了书房写作业。
金木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

评论(4)
热度(12)

© 更鼓急 | Powered by LOFTER